【澳洲打工度假】按摩 Chinese Massage 介紹 (工作篇)

晚上10:39 慈恩 25 Comments


澳洲所能從事的工作包羅萬象,除了肉廠外還有巧克力工廠、牛奶工廠、餐廳、HOUSE KEEPING、海鮮工廠、各式農場芭芭拉,選項真的好多...(轉)。
也包含我今天今天要說的按摩拉,說到按摩整個人應該就是要酥麻麻的感覺想睡覺才對......
不囉嗦!! 馬上來介紹 Chinese Massage 中式按摩,因為除了肉廠經驗外,N現在所從事的便是按摩囉!!

在詳細說明按摩相關行業該注意事項外,先說說這陣子做按摩的心得。
其實在要從事這個行業之前,N也在網路上GOOGLE很多人的心得感想(做功課!做功課!),覺得自己很幸運遇到很好的老闆(大陸人)和老闆娘(香港人),至少不會拖薪或是有奇怪的規定,甚至會覺得老闆和老闆娘很像這裡的家人朋友一樣照顧妳,當然在過程中自己要很願意認真學習且不怕辛苦的(因為其實按摩業我覺得已經比肉廠來的輕鬆很多囉),很快的我也已經有很多自己的老客戶,DAY OFF的時候還會來問我在不在,或者願意明天再來XD,真的有很大的成就感呢!!心得感想先打到這裡了...,


接下來N就條列式說明找按摩相關行業到底有沒有那麼危險啊?!?! FOLLOW ME ...
(以下還是以 N自己的工作做說明,不代表每個人皆相同,但是還是給大家做參考)

 包住宿 (只要是在工作期間都是包含住宿的而且是完全不用住宿費用喔!!N的朋友也有人在墨爾本做按摩同樣也是包住,但是地區不同或是店家不同就有所不同,所以在工作前都是必要問清楚喔)
 關於薪水,上手後底薪每天100澳 (關於包底不包底薪,每間店的規定不同所以也是要問清楚唷!!(N的朋友則是包底60澳),如果每周超過底薪600則抽45%。每間按摩店上手時間看個人程度,(新手)老闆幾乎都會說看個人學習能力及領悟力或者會寫一到兩週可上手,N是練習了一個半月才正式上工,途中有陸續接客,但是我覺得真的有領悟力最快也要一個月才能抓準拿捏力道及技法位置,因為N已經自認自己學很快了,而且老闆也自己跟我說: 你真的學得很快...(驕傲)
注意 :有些老闆很惡劣,招工時會寫時薪30澳,但是實際做了之後才知道是有接到客人才有算錢。每家按摩店規定不同還是要以應徵的店為主,因為時薪30根本就是妳做了一個客人一小時抽成的薪水喔!!

 按摩好不好賺?!?! 這個答案真的是看客源多不多。N 聽過一週破千的,但也有只領底薪的,N自己最多的時候目前一個禮拜可以到800多澳,客人不多的時候則最多底薪600。
 中式按摩 (N學的是這個),主要部位在頭頸肩背,也可分半身、全身、腳底。可選擇油壓、乾作、熱石,另外還有耳燭及拔罐。最主要是看你怎麼運用妳所學來替客人紓壓抑或解決持續性痠痛。

 按摩淡旺季節,夏天是旺季,秋冬(4月中 - 89月初,冬天才快結束)是淡季。 HAPPY ENDING 或是打飛機是什麼?!?! 意思就是有做半套性服務的意思。在應徵前還是要注意有沒有相關項目,如果有就千萬不要輕易嘗試對女生來說實在是太危險了!!

 關於壓金。有些按摩店會需要壓金幾百塊亦或簽約最少作半年或幾個月,因為怕你學到技術之後就想跳槽或是中途不做浪費大家的時間,畢竟一開始真的是學習沒有半毛錢的。
其實在FB也有遇到想來澳洲打工的朋友詢問按摩相關問題,N都很樂意解答,但是在做任何事情任何決定的時候也千萬想想你來做這份工作的任何考量,別一時興起半途而廢,這樣會讓雇主有超級不好的印象!!N大概就是吃苦耐勞又耐操所以很受老闆和老闆娘喜愛吧!!XD(自己說),但是還是希望這篇能夠幫助到想要來澳洲從事按摩的朋友,而且學會按摩最大的好處是,N的爹娘非常喜歡按摩 ~ 回台灣再也不用去花錢找師傅了(撒花),正確的穴道及經絡按壓不只放鬆肌肉更能緩解疼痛及舒緩疲勞喔!!

謝謝大家~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做詢問或是到我的FB訊息給我喔~


FB:  https://www.facebook.com/en.wu.50
Blogger:  http://enenwu.blogspot.tw/

PS . 目前已經不再幫忙做介紹了,謝謝大家!!

25 則留言:

  1. 可以請問一下嗎,我剛來澳洲兩個月,第一個工作也是按摩,但我們店的退休金是員工付的。你們的店退休金是公司付嗎?

    回覆刪除
  2. 可以請問一下嗎,我剛來澳洲兩個月,第一個工作也是按摩,但我們店的退休金是員工付的。你們的店退休金是公司付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間店制度不同唷!!其實我們店裡我沒有注意到退休金的部分,我也沒有跟老闆要這部分所以很難回答妳這個問題。
      謝謝妳

      刪除
  3. 哈囉!想要詢問呀
    這間按摩店位於哪裡呢?一週上班幾天跟一天上班多久呢?^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離墨爾本4-5小時車程的內陸!(距離雪梨也是一樣的)
      一周上班時間跟著賣場一起(上六天班固定修一天非假日,能七天都上班最好),上班時數約9小時^^

      刪除
  4. 想詢問工作,可否給我臉書名稱,謝謝

    回覆刪除
  5. 那請問要怎麼聯絡以及詢問工作時間與地址 要先約面試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你有按摩相關經驗嗎?(並非一般做臉及紓壓..)
      關於工作時間 一周上班時間跟著賣場一起(上六天班固定修一天非假日,能七天都上班最好),上班時數約9小時^^
      如果你有相關經驗(並包含做多久),如果有,那我可以幫你問問看喔~

      刪除
  6. 你好,我來澳洲三個禮拜,第一份工作也是做按摩的,因為覺得店好像有一點點怪,試做兩天是覺得還正常,想問一下如果他給一天底薪50會太低嗎?(如果一天有超過50元就拿多少)我學完第一天第二天就上工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底薪的部分真的是看店家老闆怎麼跟你說明,因為也要看店所在地區及每天店營收下去做評估,所以這部分可能很難給你一個確切的回答^^
      至於學完一天地二天就上工的情形,我其實也沒有聽說或是碰到這種情況(最快我看到其他部落客也是學了一個禮拜才上工)
      如果覺得店家整個氛圍真的很奇怪,身邊又沒有朋友給你建議,在沒有押金的情形下,如果有更好的其他工作,也許還是先考慮保護自己自身安全優先唷!!
      希望我的回答有讓你得到想要的答案^^ 加油囉~

      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你好
    我之前從事的是 指油壓 這樣可以嗎? 從事4年了。
    請問距離布里斯本多遠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是14小時的開車時間喔!!

      刪除
    2. 方便給我你的FB嗎?我幫你詢問了!!如果可以FB私訊我~~

      刪除
  9. 庭葳陳
    你的也可以給我嗎? 我怕你收尋不到我的 謝謝��

    回覆刪除
  10. 哈囉
    https://m.facebook.com/en.wu.50?ref=bookmarks
    我想這樣應該可以找到我吧~

    回覆刪除
  11. 您好~我有在fb留私訊給您了,麻煩收一下,我的fb名稱是Yi-Ru Lu, 謝謝

    回覆刪除
  12. 您好~我有在fb留私訊給您了,麻煩收一下,我的fb名稱是Yi-Ru Lu, 謝謝

    回覆刪除
  13. 請問有工作店家資訊嗎??

    回覆刪除
  14. 您好
    我本身是男同志
    我有從事gay spa按摩一年多時間、對於指油壓都能勝任,但本身不會英文、也沒去過澳洲、想詢問是否可以呢?
    因沒出國打工過、所以想給自己三個月時間去闖闖看。
    我Line:idennisli

    回覆刪除
  15. 您好,可否了解這家店位於哪裡?之前我去過日本,加拿大工作過,經驗也不是挺愉快,現在想試試去澳洲,可否告訴我,這家店的資訊,省的踩地雷,可否用line聯繫,0937601218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不再幫忙做介紹了,不好意思,謝謝你。
      但我可以確定的是,在澳洲有按摩這樣的一技之長不怕沒有工作做唷!!

      刪除